Vermilion

混乱邪恶,什么CP都磕

【魔道+天官】这个射日之征大有问题(5)

剧情流大长篇

●本文走严肃剧情流,偶尔搞笑沙雕,但主体还是正剧风

●遵守天官高魔,魔道低魔的设定
●有原创人物出场
●混合同人的魅力在于不同的人物,三观,世界观的碰撞,我不会借此文来怼或者黑任何角色,而是客观看待他们。希望大家好好欣赏


魔道时间线是射日之征

天官世界时间线是故事完结两百年之后




河间。


聂阳手起刀落,对面的修士还没来得及惨叫一声就身首分离,颈中血飙了三尺高,溅了他一头一脸。聂阳用手随便抹了把脸,反身一刀,正中背后举剑袭来的修士心口处。他又用余光一撇,正好瞅见了一名聂家修士呆站在原地,头往上仰,似乎在看什么东西,心中不悦,上去狠狠拍了一把,顺便挥刀斩杀一名挥剑攻来的温家修士,骂道:“愣在那里干甚么!天上有什么东西让你那么留恋啊?”


那名聂家修士转头看向聂阳,面露迟疑之色,道:“天上有......”


聂阳眼皮一跳,心道该不会是那群温狗又搞了什么幺蛾子,于是又骂道:“那你怎么不早说?”


聂家修士支支吾吾道:“可是......”


聂阳没有理会他,而是怒道:“这群温狗又搞了什么花样?我倒要看看!”他说罢抬头。


然后他愣住了。


天色诡谲,如湖泊一般不断泛起透明的波澜,一波更比一波汹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预备出现。聂阳也自认是见多识广,但是这般异象他还是前所未见。那名聂家修士则持刀警戒在旁,不时砍倒几个袭来的温家修士。


聂阳看天上的异象看的有些怔愣,忽然感觉肩上一重,原是被人狠狠拍了一下,然后听到一个声音怒道:“战斗时不要分心,你不要命了吗?”


聂阳惊道:“宗主?!”


聂明玦眉头紧锁,面色严肃,显然是非常不悦聂阳方才的行为。聂阳连忙解释道:“宗主,天有异象啊!”


聂明玦抬头看了一眼天,瞳孔微微凝缩,但他很快回过神来,低头肃然道:“此事先不要大声张扬,速战速决。”


聂阳和那个聂家修士连忙点头。聂明玦则在吩咐完这句话后,提起霸下,转身又奔赴战场。聂阳和那个聂家修士也收回心来,挥刀向敌。


天上没有人关注,其上波澜却越发汹涌,如果说方才几人所见的像石子投入湖中所泛起的一圈圈微小的涟漪,那么现在就像是狂风掀起的大浪,带有翻天覆地之势。最后一波巨浪打来,那天便慢慢暗了下去,愈发昏沉。


战场上沉迷于互相厮杀的修士们都注意到了这极其古怪的天黑,忍不住抬头看天。无论是温家修士还是聂家修士都为天上异象所慑,面上杀伐之气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惶恐,更有胆小者悄悄后退,竟是想要趁机逃走。之前战场上如火如荼的厮杀气势为之停滞,不安的气氛开始流动。


聂明玦心猛地一跳,面色愈发凝重,却依旧是那副镇定自若的模样。他站在原地,一双锐利双目迅速扫望四周因为这莫名的天黑而露出茫然害怕之色的聂家修士们,目光锋利如刀,冰凉如水,被他的目光所扫到的聂家修士们一个个都有如被兜头砸了冰块一般从头凉到脚,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


聂明玦高举手中霸下,声如洪钟,响彻战场:“杀!”


“杀!!!”那些聂家修士跟着一起喊,声音震耳欲聋,气势汹涌。他们在高喊的同时也跟着聂明玦一起高举手中的佩刀,刀锋林立,寒光一片。那些温家修士也反应过来,挥舞着佩剑迎了上去。聂明玦在喊完了那声之后,一声不吭率先冲了上去,刀光所及之处便带走温家修士的姓命,血花飞扬。聂家修士个个勇猛当先,刀剑迎敌。温家修士虽然气势落后,但是人数上占了优势,所以一时也不相上下。双方又你来我往,战成一团。


沧州城内。


如果说之前天上展现双方军队交战的景象已经让那些百姓开始不安。那么那些军士停止交战,一个个仰头看向他们,这等诡异的景象让那些百姓的惶恐不安达到了顶峰:


“那些人是活的!不是幻象!”


“他们看到我们了吗?”


“他们会不会来杀我们?”


惶恐不安的情绪开始堆积,方才热闹的城内已经是一片死寂,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带儿女出行的人紧紧抱住了手中的孩子,携老人出行的人挺身护住自己的父母,刚刚被天上异象吓到的孩子连哭泣都不敢了,而是用双手捂住了嘴,不时有几声抽噎从指缝里漏出来。


城内气氛渐渐压抑到极致,只差一个契机人群中就会爆发恐慌的高浪。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快跑啊!”那声尖叫似乎打开了一个不得了的开关。街上行人顿时乱作一团,哭泣声尖叫声责骂声响成一片。


一个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仓皇逃离,在层层拥挤之中,孩子被挤得“哇哇”大哭,那位母亲身单体弱,在慌乱之下,竟然脚下一空,直直摔倒,眼看就要被人群踩踏于脚底下。


旅人拔出腰间长伞,未发一言,将手中长伞打开,那把伞就带着她飞跃而起,于瞬息之间跨过人群,一把捞起那个差点摔倒在地的母亲和她怀里抱着的孩子。她左手举伞,右手单手抱着那个惊魂未定的母亲,大喝一声:“诸位镇定!听我一言!”与此同时,一股无形的法力波动自伞尖上发出,涤荡全街,让街上乱成一团的人群身子一麻,身形为之一滞。


旅人举着手中的伞,那把伞将她带着浮在空中。她低头俯视下方的人群,接着说道:“诸位想想。天有异象,但仅是异象罢了。那些天上的军队打得你死我活,也只是在天上发生的事情,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更何况他们在天上打架也没有波及到我们。为何大家都仓皇逃命,好像是要被战争波及了的样子呢?”


她神色沉静,语速平缓,人群中已经有人露出了恍然大悟之色,但还是有人安耐不住,质问道:“万一波及到了怎么办呢?”


旅人平静答道:“只是万一罢了,更何况天有异象不仅是这个城内的事情,而是天下的事情。天地相对,如果这些军队能够波及到地上,那么所殃及的也不仅是这座城,而是天下。诸位仓皇逃离,可曾想过逃到哪里?怕不是无处可逃!”


那人一时语塞。


旅人又道:“我手上抱的这位,是方才在推攘中跌倒在地的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诸位与其一心想着逃离,还不如抱持着同舟共济的心态,多多照顾身侧的人。”


原本乱成一团的人群在听了她这副话之后,也逐渐冷静下来,恢复了一点理智,纷纷觉得那姑娘说的有道理。一些刚才跑的最快,冲的最急的人也反应过来,羞愧掩面。但是无论如何,那片天空上所呈现的异象还是横亘在那里,不安和骚动还是继续存在着,只不过如隐流一般藏匿于人群之中罢了。


街上一片昏暗,只有街道两旁的灯笼还释放着光亮,照亮了一张张惶恐的脸。有人讷讷问道:“……那现在怎么办?”


众人面面相觑,有一人小声道:“……报官府?”


旅人道:“这事儿官府没办法管,想办法报天庭那边去吧。”


周围声音逐渐多了起来,七嘴八舌的:“对!报天庭!”“让那些神仙出来管这件事!”“神仙保佑!”仿佛找到了主心骨一般,人们胆子也壮了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大,街上气氛也逐渐激昂起来。


旅人未发一言,寻了一块空地施施然收伞落下,放下那位母亲,那位母亲连连道谢,感激不尽,几乎都要跪下了。旅人笑着摆摆手,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


就在这时,那片天空上所展现的景象不知道什么时候逐渐淡下去了,又恢复了以往的明净。城内又亮了起来。那些站在原地的人群顿时不知为何有些不知所措。


其他人看见天空恢复了正常,面上还残留犹疑之色,议论纷纷,有人还不时抬头看天,似乎是在担忧这天上又出现什么异象。原本激昂的气氛为之凝滞,人们顿时有一种一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散了散了”,那些原本还在激烈讨论的人们顿时轰然而散。不用多时,城内又恢复了一片平和。




原本逐渐昏沉下去的天空不知道为何,慢慢转为明亮。而在地上进行的战斗,也逐渐到了尾声。温家修士被击退仓皇而逃,聂家修士乘胜追击。聂明玦本应该继续勇猛杀敌,但是他在鬼使神差之下,仰头看了一眼天空。


此时街上已经恢复了热闹,又是人头攒动,一派平和。旅人向着之前离开的小摊子走去,低着头,一手持着伞,似乎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她停步,抬头看着那片已经恢复了明净的天空。


他们的视线,在虚空之中冥冥交集。







评论(8)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