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lion

混乱邪恶,什么CP都磕

【魔道+天官】这个射日之征大有问题(6)

剧情流大长篇

●本文走严肃剧情流,偶尔搞笑沙雕,但主体还是正剧风

●遵守天官高魔,魔道低魔的设定

●有原创人物出场

●混合同人的魅力在于不同的人物,三观,世界观的碰撞,我不会借此文来怼或者黑任何角色,而是客观看待他们。希望大家好好欣赏


岐山温氏暴虐无道,肆意妄为,宗主温若寒野心勃勃,意欲统一天下,建立霸权。仙门百家忍无可忍,发起射日之征,最后成功射落高高挂在天上的炎阳。

——这理应是正常的剧情发展。然而,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出现了......


魔道时间线是射日之征

天官世界时间线是故事完结两百年之后




温浩微微低着头,一副恭敬的样子。一滴汗水自他的发间落下,缓慢划过脸颊,在上面划出一道透明的水渍。


然而他根本不敢抬手去擦。


先前河间、云梦等多处要地失手被夺,宗主为此发了好大一通脾气,殿下人皆战战兢兢不敢言语。而如今宗主听闻长子温旭被杀,头还被挂起来挑衅温家......温浩已经不敢去想接下来,地火殿里该会是一副怎样的血腥之景了。


过了一会儿,温浩才听到了温若寒的声音:“滚出去。”


温浩深吸了一口气,尽量控制着自己不要让狂喜的情绪在脸上表现出来。然后他从地上站了起来,还是那副低着头,十分恭敬的样子,转过身,行了礼,一步一步地走出炎阳殿,走下台阶。等到走到确定温若寒看不见自己的地方的时候,他双腿一软,直接瘫了下去,恍若新生。


温若寒以手支颌,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嗜血的欲望在他心里不断翻腾生长,仅在短短一瞬间就已经想出了十几种将杀死他儿子的凶手,聂家宗主聂明玦上刑施虐,令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办法了。


一团黑雾悄然无声地聚起在宗主宝座旁边,逐渐凝结成一个身着黑衣,脸戴白面的少年。它偏过头看了一眼温若寒,不由得笑道:“这么快就死了?真是枉费我耗尽心思透露天机。看来你的儿子实力不怎么样嘛。”


如果是旁人语带调侃地在温若寒面前说这句话,那么温若寒定会将他扔到地火殿,用酷刑慢慢炮制到死。但是说这话的是温若寒的合作对象,身份神秘莫测,实力不在他之下,更何况他目前还有求于它。所以哪怕温若寒因此而心生恼怒,也不会将满心怒火肆意宣泄在它的头上。


温若寒冷笑一声,道:“莫非阁下来这里就是来说风凉话的?”


黑衣少年偏过头,那张空白的面具径直对着温若寒,脸掩在面具之下,不见喜怒。它没有正面回答温若寒的问题,而是问道:“温宗主,你觉得照这样下去,你们能打赢射日之征吗?”


温若寒没有回答。但是他的手紧紧抓住宝座上的扶手,指关节发白,手上青筋暴起。他闭了闭眼睛,眼前又忍不住浮现出了当初黑衣少年给他托梦时揭露的未来场景:不夜天城破败、温家人被杀、自己身死......岐山温氏自此消亡,荣光不复,甚至连残留的那些温家人,都要被挫骨扬灰,残忍虐杀,自此以后万劫不复。


但是温若寒绝对不会因此而后悔自己想要吞并仙门百家,一统天下的雄心和举措,正如他不会后悔和眼前的诡异存在合作,一起订下反抗天命的契约。


但是......


温若寒张开了眼睛,正对着那张没有表情的空白面具,双眼如淬了寒水的利刃,冰冷而锋利:“既然你与我合作,一起订立契约,违抗天命。那你为何对旭儿之死不闻不问,甚至还加以嘲讽?”


这话里的指责之意已经很明显了,甚至还流露出一些杀意。


黑衣少年歪了歪头,语气和煦,但是说出来的话语却一点也不温润:“温宗主,我记得我曾经向你提过让我参战的要求,只不过你拒绝了而已。”


温若寒没有说话,双眼沉沉,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你拒绝了之后,我退而求次,转而透露天机。”黑衣少年幽幽一叹,似乎很遗憾的样子:“只不过你儿子能力实在是有限啊。”


温若寒冷笑一声,面上不显,心里却已经有了思量。那黑衣少年身份神秘,实力不在自己之下,又有透露天机之能,来去之间神鬼莫测。他表面上没有说什么,因为违抗天机的缘故还和它签订了契约,但心里始终是对这号人物存了怀疑和忌惮之意的,所以才会拒绝。那黑衣少年一定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才会向自己儿子传达模糊不清甚至可能是错误的天机,间接害得旭儿身死。否则以它向自己透露的未来的详细情况的能力,旭儿怎么会兵败身死?


但是现在不是闹翻的时候。这个仇,他先记下了。


温若寒按捺下心中的情绪,道:“既然如此,那你就先参战吧。”我倒要看看你是在战场上如何表现的。


黑衣少年笑了一声,也不意外温若寒如此答复,问道:“那么温宗主想要哪块地方?”语气轻快,似乎这件事对它如随手拾起一块小石子一般容易。


温若寒斜睨了它一眼,道:“河间如何?”


黑衣少年点点头,道:“这个就交给我的同伴吧。”


温若寒嗤笑一声:“难不成阁下一心想着龟缩在后方,然后将那些冲锋陷阵的事情交给他者来做?”


黑衣少年道:“不,这样安排只是因为我打算去另外一个地方而已。”


温若寒挑了挑眉,道:“哦?是哪里?”


黑衣少年道:“兰陵。”


金家自射日之征开始以来就一直奉行缩头乌龟的战策,在战事上一溃千里,靠着给别家提供金钱换取支援才堪堪守住兰陵要地。温若寒曾经多次派出修士攻打这块要地,都通通被别家派遣来的增援给打回去了。再加上被河间和江陵一带拖住了大部分兵力,所以温若寒只能眼睁睁看着金家像个半死不活的小强一样来回蹦跶,十分烦心。


温若寒不禁感到了一阵诧异,没想到这个出了提供预言之外就一直在划水的盟友居然要开始干正事了。河间是北方战略要地不提,兰陵金氏自开战之始就一直拼命砸钱给仙门百家,将自己的金钱化作他们愈发汹涌的抗温动力。如果拿下兰陵金氏,就相当于断掉了仙门百家的援助,于战略上有无穷益处。


如果这些豪言壮语都实现的话,那就说明这个盟友还是挺有用的。


温若寒闭了闭眼睛,随后问道:“你需要多少人?”


黑衣少年并未说话,它只是低低地笑了一声,扬起了右手,一柄周身散发着诡异气息的长刀便凭空出现在它手里。刀柄漆黑,刀身狭长,微微弯曲。奇怪的是,此刀并没有寻常刀剑所拥有的雪亮光芒,而是闪烁着类似于骨质的黯淡光泽。


刀身周围的幽暗气息几乎化为实质,以温若寒目前的境界,他可以清晰感受到那些从刀上所透出的东西:杀戮,冰冷,还有数不清的,透着绝望的凄厉哭嚎。


温若寒稳了稳心神,镇定了些许,才没有当场对黑衣少年出手。他活了那么多年,自认也是见多识广,但是他也是头一次见到那么邪异的刀!


黑衣少年用空余的那只手拍了拍自己的刀,笑问道:“温宗主,此刀如何?”


温若寒用混合了炽热和忌惮的眼神来来回回看了那把刀很多次,沉吟片刻,最后道:“此刀,天下之冠也!”


黑衣少年再次笑问道:“那么温宗主觉得我这把刀能杀死多少人呢?”


温若寒道:“几千人如何?”


黑衣少年笑道:“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话音刚落,黑衣少年的身影就在瞬息间溃散,化作一团黑雾,然后缓慢透明消失。而那把诡极强极了的刀,也随着它一起消失了。


温若寒坐在宗主宝座上,看着黑衣少年在自己面前消失,脸上神情阴晴不定,变化莫测。


最终,他还是大笑出声,笑声之大,可三日绕梁。











黑衣少年就是黑影,只不过套了一张皮而已

当初它给温若寒看的未来其实有真有假,要不然温若寒就直接飞到兰陵那里灭了金家。

修了一下文,只能说金家虽然会倒霉,但不会是唯一倒霉的那个...


评论(9)

热度(2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