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lion

混乱邪恶,什么CP都磕

【魔道+天官】这个射日之征大有问题(8)

剧情流大长篇

●本文走严肃剧情流,偶尔搞笑沙雕,但主体还是正剧风

●遵守天官高魔,魔道低魔的设定

●有原创人物出场

●混合同人的魅力在于不同的人物,三观,世界观的碰撞,我不会借此文来怼或者黑任何角色,而是客观看待他们。希望大家好好欣赏


岐山温氏暴虐无道,肆意妄为,宗主温若寒野心勃勃,意欲统一天下,建立霸权。仙门百家忍无可忍,发起射日之征,最后成功射落高高挂在天上的炎阳。

——这理应是正常的剧情发展。然而,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出现了......


魔道时间线是射日之征

天官世界时间线是故事完结两百年之后




整个会议讨论的过程非常激烈。


先前经历过两百年前仙京大乱的神官们草木皆兵,纷纷要求彻查铜炉山,君吾再世论再次喧嚣尘上,而且相比于之前更加激烈。


两百年前的那场大乱几乎给在场的神官们都留下了极深的心理阴影,神武大帝在他们的心中就是实力高绝无恶不作穷凶极恶的形象。所以沧州城天上突现异象是君吾做的!先前仙京地震也是君吾做的!这一切一定都是君吾的阴谋!


但是很快又有另外一波神官群起而攻之:你怎么就那么肯定这就是君吾干的?没准是另一人干的呢!如果是君吾出手的话,那你们还能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吗?


但是很快又有神官提出了新的质疑:既然不是君吾干的,那搞出这些事情的人究竟是为了什么?


于是又开始了一波新的争论。一统三界论呼声最高,统治仙京论紧随其后,还有一个恶作剧论也不甘其后,支持者甚众。气氛沸沸扬扬,十分热烈。叽叽喳喳了半天,吵得口干舌燥了也没有讨论出一个所以然来。


灵文袖手冷眼作壁上观。风信吵了好几轮,耐心几乎都要被耗尽,脸色极差,仿佛下一刻就要扯着嗓子直接开骂。慕情在参与过几轮争论之后面对愈加激烈的现场干脆闭麦,解放嗓子抱着双臂到一旁看戏。谢怜倒是看起来很有耐心,面带微笑似在专注倾听,其实早就一心二用,偷偷摸摸和花城通灵去了。


在一片嘈杂中,忽然有一位神官冷不丁发言道:“我记得好像之前有人去过铜炉山了。”

在场的神官们听到这句话,顿时腰不酸了背也不痛了,一个个直起身子纷纷问道:“是谁?”

顾坚沉声道:“我去的,怎么了?”


他这句话一出,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顾坚巍然不动,腰背挺得笔直,目光一一横扫过那些看向他的神官脸上。他脸上横着一道长长的疤痕,看上去十分狰狞,生生破坏那张本来还称得上一句英俊的脸,看上去是满脸的煞气。再加上他凶名在外。因此目光所至之处,神官们要么低头,要么扭头看别处,要么眼珠子咕噜噜转来转去作无事状,很少有人敢直接对上他。


被他目光这样一扫,气氛倒是暂时安静了一点,不过也没安静多少。大概也就是从一百只鸭子在叫退到五十只鸭子在叫的程度罢了。


一位神官毅然顶着顾坚如刀般的目光道:“顾将军,我们也不是针对你。只是这件事情格外严重,这是出于谨慎才问的啊。”


商寒之道:“两百年前的那场大乱,小生虽然不曾经历,但也依稀听说过。以神武大帝之能,当年搅动三界尚且绰绰有余。如今虽然被封印于铜炉山,可谁又能保证那两百年里又发生了什么?以我之见,顾将军孤身前往铜炉山一探,面对神武大帝这个危险人物,发生了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这些话就是在委婉地质疑顾坚被君吾收买或者控制了。虽然仙京众神皆知司禄真君与虎威将军有一段旧怨,素来不合,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觉得商寒之这话说的有道理。再加上这位司禄真君势头正猛,且为人圆滑,待人有礼,比起垮着一张死人脸,一向不与同僚往来的虎威将军人缘不知好了多少,于是纷纷声援道:“真君言之有理!”“调查顾将军!”“说的有道理!”


顾坚被猛地扣上一个黑锅,脸色极为难看,双手紧攥成拳,关节青白。他一向不善言辞,此刻面对一众仙僚的怀疑和质问更是无从辩驳,干脆怒道:“商寒之!你说说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商寒之斜睨了顾坚一眼,笑道:“毕竟这件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小生只不过是为大局着想,胆敢冒着惹怒将军您的风险将它提出来罢了。”言辞恳切,笑容温煦,更加衬得发怒大吼的顾坚愈发无礼。殿上的大多数神官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的那盏天平已经不自觉地偏向了商寒之。


师青玄对那位八面玲珑的司禄真君观感一向不怎么样,再加上他觉得商寒之是借机报复旧怨,哼了一声,站出来道:“我有异议。”


商寒之客气道:“风师大人有何见教?”


师青玄道:“你说了那么多,但都是建立在‘铜炉山封印出了问题’这一点上。说句实在话,两百年以来,这座殿里的大多数神官都没有去过铜炉山,其中当然也包括商丞相你。而去过铜炉山的,也很少去过第二次,第三次,更不要说是多次了。商丞相,我说的不错吧?”


商寒之面带微笑,竟是没有任何不虞之色,点头道:“的确如此。”


商寒之飞升之前乃是一国丞相,不过他飞升到仙京之后,似乎十分不喜旁人以他飞升之前的职位称呼他。旁人这样叫他,他一概不理。如果称他为真君,他就高兴地接受。所以久而久之大家都称呼他为真君了。


如今师青玄当面叫他商丞相,要不是知道风师背后有太子殿下和裴将军给他撑腰,殿上神官都要为他捏一把汗了:要知道这位不仅当前发展势头正猛,而且可是个记仇的主啊!


师青玄继续道:“既然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不干脆问一问太子殿下?论对铜炉山的熟悉程度,恐怕没有谁能比得过他和那位了吧。”


殿上诸位神官纷纷将目光聚焦到谢怜那里,却看见谢怜脸色极差,眉峰聚起,右手两指并拢举在太阳穴上,显然是在和他人通灵。而且通灵的内容听上去似乎还不怎么美妙。


终于,谢怜放下了手。通灵是已经结束了,但是他脸色极差,甚至看上去有些魂不守舍。众位神官瞅见谢怜的脸色,一时不敢出声,只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互之间用眼神交流。


风信按捺不住了,冲上去大声问道:“殿下,发生什么事了?”


谢怜定了定心神,迎着风信和慕情担忧的目光道:“黑水鬼蜮消失了。”


此言一出犹如平地起惊雷,砸的在场的神官们晕晕乎乎,气氛一时为之寂静。神官们震惊的有之,喜悦的有之,但是更多的还是担忧——当然不是对黑水鬼蜮。师青玄立于神官之中,神色复杂,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按捺下去,什么也没说。


这件事情实在是过于重量级,以至于一直立在原地不参加神官争论的灵文都忍不住惊讶出声:“消失?”


谢怜点了点头:“没错,就是消失。黑水鬼蜮整个消失了。”


此言一出,更是炸开惊涛骇浪。黑水沉舟冒充地师潜伏上天庭最终成功报仇至今听闻依然令人战粟,没有谁会想不开惹这位凶残的绝境鬼王。而如今黑水鬼蜮整个消失了,那黑水沉舟八成也生死未卜。有能力对黑水鬼蜮和黑水沉舟下黑手的,在场的神官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铜炉山的那位。


或者,更可怕的是,下黑手的另有其人。


商寒之率先站出来:“小生恳请彻查铜炉山!”


此言一出,附和者众。虽然这位绝境鬼王的消失让殿上神官都松了一口气——毕竟谁也不想有朝一日得知自己的同僚是一个潜伏的绝境鬼王,但是就连黑水沉舟都遭殃了,那他们这些成天坐殿的神官们能够独善其身吗?


一通嘈杂之下,要求彻查虎威将军的声音又大了起来。顾坚则不禁自我怀疑道:没准我真的是被君吾用一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手段控制了呢?所以,他也没有对此提出反对意见。


慕情心知如果只单单是黑水鬼蜮的消失,那么不可能让谢怜大惊失色成这样。于是他毫不犹豫,直截了当地问道:“那位血雨探花出了什么事了?”


话音刚落,他就发现自己的声音和风信的重合了。两人不由自主地互相对视一眼,随后又很快别过头去,一个皱眉一个翻白眼。而殿上神官也纷纷反应过来,将目光投向谢怜。


谢怜一字一句道:“鬼市,失联了。”





评论(6)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