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lion

混乱邪恶,什么CP都磕

【魔道+天官】这个射日之征大有问题(7)

剧情流大长篇

●本文走严肃剧情流,偶尔搞笑沙雕,但主体还是正剧风

●遵守天官高魔,魔道低魔的设定

●有原创人物出场

●混合同人的魅力在于不同的人物,三观,世界观的碰撞,我不会借此文来怼或者黑任何角色,而是客观看待他们。希望大家好好欣赏


岐山温氏暴虐无道,肆意妄为,宗主温若寒野心勃勃,意欲统一天下,建立霸权。仙门百家忍无可忍,发起射日之征,最后成功射落高高挂在天上的炎阳。

——这理应是正常的剧情发展。然而,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出现了......


魔道时间线是射日之征

天官世界时间线是故事完结两百年之后



一个好消息:困扰仙京多天的震动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终于销声匿迹了。


还没有等受害于此,饱受折磨多天的神官们弹冠相庆,相拥而泣,一个坏消息紧接着就传了过来:沧州城上突现异象。


自那天异象出现过后,沧州城内百姓议论纷纷,各种千奇百怪的猜测层出不穷:猜测大灾前兆的有之,猜测海市蛰楼的亦有之,更有甚者猜测是仙京内斗波及人界。不消几日,这谣言就一路滚雪球似的越传越广越传越离谱,一直传到了京城,惊动了包括并不限于丞相将军皇帝一干人。由于这件事情实在是太诡异了,在确认了真相之后,丞相就当机立断,想方设法将这件事情一路捅到了仙京。


在想方设法上报仙京之后,那位丞相又满国宣传,说什么这是上天给的预警,凡人能力不够,要相信天上神仙,以他们的能力一定会圆满解决这件事情云云,成功地消洱一场风波于无形,转而将锅甩给了上天庭。这也促使了诸位仙神庙观里满满挤的都是来祈愿的信徒,功德都蹭蹭上涨。这在让诸位仙神又发了一笔横财之余,又在无形之中将他们架在火上烤:我们都已经虔诚供奉你了,你还不替我们解决这件事情,那你还有什么用?


于是这个丞相一通操作成功祸水东引,将锅甩到了到了仙京头上。


所以,无论是出自担忧天下苍生还是赚取功德的目的,仙京都要管这件事情。这就是为什么距上次议事才两个月,一干神官又聚集在一起的原因。


顾坚面色黑如锅底,周身黑气几乎凝聚成实体,一路目不斜视,朝着议事的地方大步走去。所到之处神官纷纷避让让出一条路来,都不想触了这位虎威将军的霉头,惹祸上身。


一个神官悄悄用胳膊肘轻轻捅了一下身旁的同伴,小声问道:“虎威将军到底怎么了?心情那么差!”


同伴警惕地抬起头瞄了顾坚一眼,见他似乎没有注意到这里,这才放心大胆地朝那个神官八卦道:“嗨,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八成又是那位惹的。”


神官好奇道:“谁啊?”


同伴道:“还能是哪位啊?司禄殿的那位!”


神官倒吸了一口凉气,道:“那他们关系为什么那么差啊?”


同伴继续道:“还能是什么呗?杀师之仇!”


神官惊讶道:“看不出来啊!没想到司禄真君竟然是这样的人,他不是一向风评很好吗?”


同伴嘿嘿一笑:“这你可就错了。是司禄真君的老师杀了虎威将军的老师,真君本人顶多就是参与其中罢了。不过我告诉你,将军他老师被杀了也是自找的,都谋反了,不杀他杀谁?”


两人就这样酐畅淋漓地八卦一通,一个得知了上天庭神官的秘闻,另一个则卖弄了自己的所见所闻,皆是心满意足。那个八卦神官显然是意犹未尽,一边八卦一边还举起手笔划起来:“我告诉你啊,真君的老师可是个奇人......”


乐极生悲这句俗话说得不仅好,还很有道理。那位讲八卦的神官很明显是过于激动了,手臂甩的弧度大了,正好就打到了路过的神官身上。


八卦神官转过头怒道:“喂!你到底看不看路......”他横眉立目地转过去,却在瞅见那个被他的手臂打到的神官之后彻底哑了火。


那个神官一身大红圆领袍,腰间束带。头上戴乌纱帽,一头长发都笼在里面,只有额前露出几缕头发。面容白净,唇红齿白,眼角细长,笑容和煦,却让人没来由联想到满腹诡计的赤狐。他面上虽有三分笑,目光却带着轻微的寒意扫过那正在八卦的两位神官。


正是他们八卦里的主角之一,司禄真君商寒之!


两位神官明显都被这变故给吓得呆若木鸡,连舌头都捋不直,说话结结巴巴的:“见过……见过真君。”


商寒之不动声色地将两个人的面容都记在心里,面上笑意又深了几分,和蔼问道:“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神官讷讷道:“我们......在......”总不能说是在谈论您老人家的八卦吧?


商寒之温声道:“我知道那件事情闹的是挺大的,但是在议事结论下来之前,也不能随意猜测,对吧。”


神官顿时反应过来这位真君是给他们两个一个台阶下,迅速道歉道:“对不起,我们下次不会这样做了。”他在道歉的同时,拉了拉身侧那个八卦神官的袖子,以此暗中提醒。那个八卦神官也反应过来,连连致歉。


商寒之站在那里,看他们道歉完了,面上露出欣慰之色,道:“知错就改就好,最好没有下次了。”


两个神官拼命点头,道:“知道了!知道了!”


商寒之面上仍然是一片和煦之色,道:“我还要去议事,就此作别了。两位再见啊。”


两个神官只一心将这位不好惹的大神送走,纷纷叠声道:“好的!司禄真君再见!司禄真君保重!司禄真君一路顺风!”


商寒之含笑点了点头,转过身大踏步离去,朝着议事的地方走去,只留下了两个神官在原地瑟瑟发抖。


走了没几步,商寒之就接到了花定澜的通灵,他早有预料,揉了揉眉间,无奈问道:“你又迷路了?”


那个“又”字用的真是格外的精准。对面沉默了,很明显就是默认了商寒之的说法。商寒之又问道:“那你描述一下周边的景色如何,我去找你。”


对面道:“在我看来仙京建筑都差不多。”


商寒之心想你当年征战沙场千里追击一打一个准也没见你迷路,怎么飞升到了仙京就彻底堕落成了一个路痴?他叹了一口气,再次问道:“周围有没有神官?”


对面道:“有的话我还用得着找你吗?”


仙京地震,有一些神官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就拖着自己的家当下去避难了,仙府就在那里空着。看来花定澜一定是迷路到了一座空着的仙府里。


商寒之在脑海里将那些带着家当跑到人界的神官一一列出,准备待会儿吩咐几个中天庭的神官到这些神官的仙府去找这位路痴将军。这时花定澜忍不住了,冷不丁问道:“我是不是要迟到了?”


商寒之差点被打断思路,没好气道:“还差一点就迟到了。”


对面“哦”了一声,道:“不用你帮忙了。”


商寒之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艰难道:“你该不是想要直接打出去......”


花定澜坦然道:“我会赔钱的。”说着,掐断了通灵。


商寒之:“......”









商寒之   司禄真君    管人间官禄

花定澜   宣平将军

顾坚     虎威将军

三个原创人物,飞升不足一百年

会和后来天官参和射日之征的事件有很大的关系

还有,花定澜是一位女将军哦O(∩_∩)O


评论(6)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